英國上周五出現史上首宗「網路霸凌」判罪案例。一名18歲女孩荷頓(Keeley Houghton) 因為承認騷擾罪,判刑三個月;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第一個因「網路霸凌」(Internet Bullying)而坐牢的人。

受害女子是她以前的同學,同為18歲的艾蜜莉摩爾 (Emily Moore)。她遭受荷頓的「霸凌」長達四年 。後者甚至揚言要殺死她。

艾蜜莉作證時指出,自己如何在Facebook上遭到霸凌,讓她生命中每分每秒都在擔驚受怕。艾蜜莉說:「我現在心裡真的如釋重負。以前每當我讀到那些霸凌的網路留言時,我的血液都好像快要凝固了。」

「過去四年,我醒著的每一刻鐘都在害怕。我害怕甚至不敢打開我的電腦。」

艾蜜莉的惡夢是從唸八年級時(14歲)開始的。因為上學時眼睛畫了眼線,遭到同學荷頓等人辱罵她是「人渣」,並且在她的部落格留言繼續罵。她後來把自己的部落格遷到Bebo、再遷到Facebook,但謾罵很快就隨之而至。

事實上,她還遭受過身體傷害。荷莉等人曾抓著她的頭去撞牆;或是扯她頭髮。有時候朝她吐口水、用瓶子砸她。有一次更誇張,由於「群情」過於憤激,竟要出動鎮暴警察來制止。結果是沒有別的同學敢跟艾蜜莉結伴回家。

艾蜜莉說,她曾把此事告訴校長,學校也幾度不准荷頓上學。但不用上學反而更合荷頓的心意。九年級時,荷頓終於被退學了。然而,艾蜜莉的惡夢仍沒結束。荷頓還是會三不五時在路下伏擊她;以及利用網路留言續辱罵她。

最後導致荷頓入獄的留言是這樣的:「荷頓要殺了那婊子。她真會演戲。什麼玩藝,XXX的艾蜜莉。」

原文網址: NOWnews【人物新聞】英國首宗「網路霸凌」判罪成立 霸凌女判刑三個月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8/24/11492-2496252.htm#ixzz2M5CmCk5H 

心得: 哀~社會壞了嗎? 居然有這麼多的霸凌事件 如果真的要解決這件事就必須每的人管好自己 這樣就可以有一個友善的校園和優良的學習環境了 但是在很多社群網站上都會出現攻擊或辱罵她的字出現 讓然看了有時真的會捏一把冷汗  更恐怖的是 會造生很大的悲劇 所以要謹慎一點喔!!

網址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8/24/11492-2496252.ht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級大痞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